林诗

烧尽的火

[泷叶]呼唤我的名字

‖共3000+字,一发完

‖我为冷圈举大旗

‖内含正文与100字小番外




“泷?”

梦醒了。


宫水三叶的眼角还留着泪痕,她匆忙起身想要记住那个在梦里让自己奔波、让自己记忆深刻的名字,可是刚下床什么都记不到了。她只是看着自己的手,眼泪不自觉的流下,最终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滑落脸颊。她仍看着自己的手,这好像、是最为重要的、这只手曾经干过什么呢。又做了一些什么事呢。

她擦去眼泪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。

她像是要证明什么一般触碰了镜子,可好像没有什么变化,也没有证明了什么。可能唯独证明出了她是宫水三叶这个没有用的道理罢了。


清晨总是会这样。每当一睁开眼就是眼泪的滑落和极度的思念感、像是要找某一个人,也像是要找着自己魂牵梦绕的对方的来源。


他究竟是谁?

他为自己做了什么?

我又做了些什么?

数年前的那次事件、我又到底为什么要那么做?

那个人是谁?


我为什么,想不起来了。



——

“你说,你有一个对你来说特别重要的人?但是想不起名字也想不起对方干了什么事,甚至连对方的长相都忘记了?”

宗像草太托着腮听到立花泷轻声应答之后,不免有点无语,“啊?”了一声。他是闭门师,之前在东京闭门之时遇到了面前这位男子。年纪比自己小几岁,自己倒是诧异对方到底怎么能看见在天上的蚓厄的、这本是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才对。总感觉对方有什么事情。在这种情况下就相识,并且逐渐有了一种诡异的「兄弟情」这种东西。


“这个...我是不知道怎么评价的。我的职业也不是万能的啊。”


立花泷只是叹了口气,右手拿着吸管搅着杯子里的冰美式,冰块碰冰块,冰冷的杯壁又开始挂上水滴,他吸了一口,感受到冰凉的液体之后才缓过一口气。

“我感觉和彗星来的那一夜有关系。”


彗星来的那个晚上。在数年前轰动全国、整个糸守镇都几乎全被彗星击中,可最奇怪的是那里的居民们居然在进行着「防空演习」,全部躲到了操场上、无一人受伤或死亡。

立花泷从那之后就天天搜寻关于这件事的消息,思念也越来越厉害。但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也不知道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。可他的心底里总有一个声音叫他这么做,叫他搜寻有关于糸守镇的消息。总感觉那场事情跟自己有点关系——但又好像没有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。总感觉有一个人,很重要的人,被自己放在心上但是又记不起来了。究竟是谁——究竟是谁。


“比起这个——我想,你应该迟到了,面试终于通过的立花泷先生。”

在宗像草太的一番话下,立花泷低头看向手表——糟糕,再不赶上那班地铁就不行了!刚找到的工作不能说没就没。


于是立花泷急匆匆地与宗像草太告别,便去赶了地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「这里是东京」

宫水三叶再次告诉自己。


这里是东京,这里是自己数年前梦寐以求的地方——真是没想到,等成年以后居然能在这里工作。自己的几个伙伴差不多也在这里成家立业了啊——她这么想着,走向地铁站。

踏入地铁站的那一刻,她再度感叹这里的繁华。人很多,这是之前高中时在糸守镇的她不敢想的。


当踏入地铁那一刻,她被无奈靠在地铁门窗口上。这里虽说是地铁——但跟高铁一样,是户外的,能透过窗户看见铁路,看见外面的风景。


就在她这么想着发呆的时候,她跟一个人对上了眼。


当对视的那一刹那,宫水三叶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不由自主地颤抖,大脑里有一个声音在告诉她,就是他,就是他,那个让你魂牵梦绕的人,就是他。

快去追上他、快,快!


记忆如洪水般闯入大脑,但是又被什么吸走,最后只剩下怅然若失。


太糟糕了太糟糕了太糟糕了!


怎么会——!


宫水三叶将手搭在窗户上,看着对方也是同样的表情。


——「如果我们再次相遇,我们肯定能第一眼认出彼此」


是吧、是这样的吧、也只能是这样的吧。

是他。


记忆中的那句话在脑海中不断放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二人在下一站就下了车,他们奔跑着。

*「电车停稳后,我在街巷内四处寻觅她的身姿。而且我确定她也一样在找我。


我们曾经相逢过。不,或许这只是一种错觉,或许只是梦一般的念想,甚至是一种前世般的幻想。但尽管如此,我——我们还是想一起度过更多的时光,哪怕只有少许时日,也希望能够在一起。

我想和她在一起。


我(宫水三叶)一边沿着坡道往上跑一边想:为什么我要跑呢?为什么我在寻觅呢?或许心中已经有了答案。尽管记不太清,但我的身体异常确信。在狭窄的巷弄中转了个弯,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段阶梯。我沿着阶梯向下走去,发现他就在自己的下方。


我(立花泷)控制住想奔跑上前的欲望,开始缓缓地爬上阶梯。清风带来花的香气,将我的西装下摆吹得鼓胀。她就站在阶梯上方,但我无法直视她,只能在视野的一隅捕捉她的动静。她开始走下阶梯了,脚步声在春日的温暖大气中回荡,而我的心脏在肋骨之中狂跳不止。


我们低垂着头越走越近。他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不敢说。两人就这么无言地擦肩而过,瞬间我全身一颤,仿佛心脏被人用力揪住了似的。我拼命地想:我们怎么可能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?绝对是哪里搞错了。这有违宇宙的规律,生命的法则,所以——


所以,我回过头来,而她几乎也以同样的速度看向我。她站在阶梯上,背对着东京的街景,双目圆睁地盯着我看。我注意到她的长发上扎着夕阳色泽的头绳,顿时浑身微微颤抖。


终于见到他了,终于见到他了,感觉自己都快哭出来了——不,其实眼泪已经落下。看见我的泪水,他露出微笑,而我也一边哭一边笑着。春日的空气仿佛能融解一切预感,我用力做了一次深呼吸。


我们同时开口——


如同玩着倒数游戏的孩子一般,同时开口道:


“你的名字是?”」


事情到这里、并没有结束。


二人愣在原地,不知由谁先说下一句话。几乎是同时、“立花泷。”“宫水三叶。”两声交织着重叠在一起,就像织线那样、交叠重合着。


许久没有后续。


还是宫水三叶打破了尴尬的氛围——或许用尴尬来描述不太合适,但她握紧双拳,像是要将这些年来埋藏在心底里的话全部说出那样、泪水划过脸颊。这是喜悦吗。是吧。


“我、我每天早上起来啊,都会感到一阵空虚感,我不知道这种空虚的来源。我好像忘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一样,我一直不知道他是谁,又为什么会让我如此魂牵梦绕。直到今天。”


春风拂过脸颊,不知吹散了什么。

呼唤我的名字、泷。


“...我也一样啊。”

所有想说的话都在这句话里面体现、没人知道在数年前那个男孩为什么要前往糸守镇、又为什么要喝下那杯口嚼酒、又为什么要在黄昏之时之前疯狂的在陨石降下的那个地方奔跑着。

是因为。


“我想见你啊、三叶。”

宫水三叶愣了一会,接着不好意思地红了脸、脸上被一种奇妙的红晕所渲染,就跟——就跟那年黄昏之时她听见立花泷喝下自己的口嚼酒那样。


她用右手去摸了摸自己鬓角的头发,勾了勾,接着说,“——我也是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想起来了。有关于泷的事情。”

宫水三叶用勺子慢慢地搅着碗里的咖啡,接着小喝了一口,顺便改成用双手抱着咖啡杯的动作,“真的——果然是很了不起啊,泷。”


立花泷不自在地将视线一撇,“哪有...明明三叶也是、非常坚强的。”


宫水三叶想要再回怼,可是意识到了什么,突然笑起来。立花泷看到宫水三叶笑,也忍俊不禁,二人在此刻终于团聚、一切皆安定了下来,未来的路可能不好走——但那又如何。

“只要有你在身边,肯定没问题的。”

立花泷对宫水三叶如此说道,记忆回到黄昏之时、回到二人第一次相遇、回到那次只有他们两人的时候。

他说了、

「——不管你去世界的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」


“我兑现诺言了喔,三叶。”


end. 


番外


“那么——那句写在我手心上的「喜欢你」还作数吗?”

被宫水三叶这么一问,立花泷不由得害羞起来,双手放在膝盖上,目光移向别处,可不断敲击着膝盖的手好像是暴露了他现在的状态。在宫水三叶的目光下,立花泷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回答道,“当然啊,”接着将视线转回来,让自己直视着宫水三叶,“我喜欢你。不管是什么时候。”


end. 



*内容选自《你的名字。》小说,部分情节有删改

评论(6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